泰特美术馆公布BP赞助 结果“令人尴尬的小”

一名观众在泰特美术馆看展览

  去年12月,英国泰特美术馆被资讯法庭裁决在35天内公布来自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(BP)的赞助细节。在期限就要到来之际,泰特美术馆终于揭开了其中一些神秘的面纱,不过结果有些让人意外。

  在1990到2006年间,这家美术馆共收到了来自BP的400万英镑赞助。在一份声明中,泰特美术馆称这个总和是一笔“相当大的资金”,但与支持信息自由法的抗议者预期相比,它要低得多。

  抗议团体Platform先前估计泰特美术馆每年收到BP的赞助为50万英镑,他们在将其送上法庭的同时,指责其为BP提供了一个“得体的掩饰”。现在看来,从1990年代到2006年,泰特美术馆平均每年收到的BP赞助只有23.5万英镑,仅从20多年前的15万英镑提升至2006年的33万英镑。泰特描述这些数字为“历史的”,并以商业敏感性为由拒绝公布最近或者当前的赞助细节。

  2012年,环保活动家Glen Tarman与艺术团体Liberate Tate发起了“信息自由”的请求,要求泰特美术馆公布与BP之间的赞助细节。由于泰特一直不愿公布一些信息,这个案子被送到了法庭,直到去年12月一个信息审理委员为裁决其必须在35天内公布赞助细节。

  Platform的Anna Galinka在一份声明中说道:“对于泰特辩护它与BP的关系来说,这些数字是令人尴尬的小”。但是文化社会学家Tiffany Jenkins认为,尽管这些数字相对较小,但这并不意味着“它们是不重要的”,她说:“它们也走在正确的方向上:目前很多艺术基金都在下降,但它们是上升的。这当然不是一个终止赞助的理由,而是一个恰当地要求更多的理由。现在,有希望看到抗议者停止使用法律来干扰博物馆,让他们继续与赞助艺术展出的商业相处”。

  对于BP的赞助,泰特美术馆说道:“它的支持一直对泰特美术馆开发和使用藏品,以及展出广泛的艺术家作品有着一定的作用。这家能源公司的赞助符合美术馆的道德准则”。

责任编辑:程璐璐

热闻

  • 图片

大公出品

大公视觉

大公热度